【藕饼】敌方臭猪抓捕指南①

⚇挂掉的旧文重补,lotf的g丶真奇怪~

⚇刷屏致歉,不喜请屏蔽我。

⚇一个脑洞体,哪吒自己都不记得当年醉酒误打误撞是强拆还是合拆了饭局上的冷美人...

哪吒是个很火的饶舌歌手,长得又高又帅,人气火爆,是近年娱乐圈最耀眼的年轻偶像,但是据说,他性格太过锋利,爱憎分明,什么都敢说,出道几年,得罪不少人。

加上粉丝们爱他爱得发狂,公司就更头疼了,要是一般的明星,毁就毁了,为了让哪吒的风评好一点儿,硬是取消了他接下来的两个歌曲综艺活动,让他去拍电视剧。

哪吒是颗摇钱树,出道几年,唱歌早就不是唯一的生存技能了,他拍过电影,其中有一部是当时的热门,包揽了导演配乐男主女主一水的奖项,哪吒刚好就在那个男主位子上,他演戏很随性,偶尔还会自己改改台词儿,觉得自己演的不至于太差,但是拿影帝就有点儿懵了,尤其是同样入围的还有陪跑了七年的老戏骨,祝福的话才刚背熟,站在台上不知道说什么,举举奖杯就下去了。

他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歌手、演员,又或者是明星。

对于演电视剧这事儿,他是很嫌弃的,但是电视剧受众广,播得久,能增加观众缘。

哪吒还是不情愿,他有些累了,累得甚至都没力气去写歌唱歌,坚持最初的梦想了。

可能因为太不情愿了,进组第一天他就差点和人家打了一架。

男2是个混了很久的18线小演员,之前是模特圈,忽然有了点热度被提上来做男2,很多人都以为他是个新人 ,但是同行、还是同个剧组的演员事前都会互相了解下,哪吒听了听助理的介绍,对那个叫敖丙的很不屑。

路是一步步走的,楼是一层层盖的,他不是坐了火箭,就是坐了制作人、投资老板的大腿,这个和哪吒几乎同等的机会,是他拿肉换来的。

他们有个剧务群,那个叫敖丙的在里边经常拍导演的马屁,什么辛苦了、您真专业、我的剧本有些问题可以请教吗、谢谢您我还有的学.....之类的.

再一看照片,哪吒更讨厌他了,趴在沙发靠背上对随行经纪人说:“你看看演我宿敌那个,像个女的,他这样的,下边都被玩烂了。”

经纪人点点头:“你在外面可别说这种话,咱自己注意点,别被他们团队抓着摩擦,踩着你抬热度。”

“他敢?”哪吒翻了个白眼:“踩我什么,我长得不如他?”

“双男主戏,观众们最无聊啦,你好好拍,最靓的还是你。”

第一天拍摄,女主一抱着哪吒就羞涩,落水戏ng了三回,等哪吒一脸衰气地回房车里休息,就看见敖丙趴在他的沙发上睡着。真人比照片上还耐看,蓝发看起来很软,发质细腻,很像那种洗发水广告的男主,皮肤很白,白得透出皮下的血管的青色。

哪吒浑身还在滴着水,看着他舒舒服服地睡着更加不快,他抬脚把那人踹醒,敖丙抬起头,睡意中带着疑惑。

“这是我的枕头。”

“对不起。”

敖丙坐起来,两手把枕头递给了哪吒,笑了一下:“还真是,上面有你的头像。”

“粉丝送的。”哪吒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接过枕头扔到了门外:“你恶不恶心,跑来睡我车里?”

“啊?场务说我可以在这里休息......”

“我有洁癖你知道吗?被你碰过的东西我还怎么要,说不定还有传染病呢?别说是这个枕头,这张沙发、这辆车我都嫌脏了。”

敖丙倒也没有很局促,反而抬头直视着哪吒:“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你不知道?我觉得你脏,想你从我车上滚下去。”

他们开始吵架,场务带着副导演跑上来拉走了敖丙,又给哪吒顺了顺气,但是下午导演忽然叫哪吒过去,想问问中午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俩还有那么多对手戏,一开始把关系搞僵了也不好,要是媒体知道你们不和,乱写一气,你是知道的,对你们俩、我们这部戏都会有影响......”

哪吒表面上满不在乎,说不会放在心上,一转头开始满剧组地找那个蓝毛,从小学到今天,他最恨的就是打小报告了!

敖丙倒是没找着,可能是心虚跑了,也可能是今天的戏拍完了,助理见到哪吒,刚好免了给他送晚饭,第一天吃得比较丰盛,有菜有肉有啤酒和点心。哪吒拎着食盒回休息区,本来以为能这下能享受会儿安静,没想到房车的阶梯上趴了个小孩儿。

两条胳膊一条腿挂在上面,正在努力往上爬,哪吒揪着他背心把他拎起来看了看,因为这会儿大家都在影视城的食堂吃饭,旁边没有场务,他便很疑惑地把小娃娃放在了沙发上。

“大车车!”

小家伙三四岁的样子,穿着黄色的小熊牌子套装,又白又胖。哪吒根本不用问他是谁,经过判断,这是剧组招来演幼年男主的小演员。不管是发色、瞳色、肤色还是五官,这个小不点儿都像极了他,简直是照着他小时候的模样刻出来的,不知道他们是从哪找来的。

小娃娃在他沙发上滚来滚去,沙发上有很多布偶,都被他拿到了跟前排排坐,自顾自玩了一会儿,看见哪吒打开食盒摆放菜盘,便用刚才翻楼梯的姿势扒着沙发伸着一条小肉腿翻了下来,趴在桌边垫着脚丫看着上面的食物。

哪吒则瞅着他发呆,他觉得这个小孩儿,实在是太胖了,抱起来掂量掂量,确实是货真价实的肉,并不会因为长在四岁小帅哥身上而有什么不同,剧集里面,这个小孩儿几乎全程被他抱着,没错,除去他自己,他还要演自己的老爸,抱着年幼的男主砍砍砍杀杀杀、飞檐走壁、骑马射箭、一路逃啊逃,逃去安全的地方,所以看见这个小胖墩儿,只觉得胳膊疼。

现在是饭点上,小孩儿明显是饿了,对着一桌的吃食却不敢动手,显然家教很好,大眼睛看着哪吒,在等一个可以吃肉肉、蛋饺、豆芽、香芋的信号。

一只小蛋糕从天而降,放在了他鼻尖前头。

“想不想吃?”

“不想吃。”小家伙奶声奶气的,一道口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可以吃的,我一个人也吃不完,你帮我尝尝这个香芋卷甜不甜。”

小家伙犹豫着咬了一口,眯着眼睛冲哪吒笑了:

“甜甜的 ! ”

小家伙吃得很斯文,也很香,红色小嘴巴一直在嚼个不停,透出满满的幸福感。

哪吒拿过一只猪鼻子戴在他脸上,拿出手机拍了几张他开心吃饭的样子,又拿出自己收藏的鸭舌帽、金链子、墨镜,把小家伙打扮成嘻哈潮人,让他和自己一起摆个手势,拍了照片,发给了老妈殷夫人。

“剧组的演员,演我小时候,是不是很像我?”

小家伙一吃饱就要睡觉,哪吒把他抱给了场务,自己先离开了,第二天开始拍回忆篇,出乎他意料的是,小演员并不是昨天那个,场务说那可能是工作人员的孩子,带到片场来了,哪吒有些失望,他今天还买了玩具和零食。

还是挺好的,又能一个人了。

评论 ( 4 )
热度 ( 95 )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