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敌方臭猪抓捕指南②


上午都在布置片场,哪吒拿了包腰果出去晃荡,他来这种影视城的次数不多,一会儿看见几个妖怪,一会儿又一群娘娘,还有头上插着箭的日本兵,觉得很有趣。

“看,是哪吒!”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片刻便被迷妹迷弟和路人团团围住。

哪吒把他的小墨镜扒下来一点:“我这模样你们都能认出来?”

他的造型从早晨就开始做了,顶着鸡窝头,穿着战国时候的侠客衣裳,外套就是张破网,草鞋有点磨脚,所以穿了双Aj。

“啊啊啊,哪吒哪吒,小哪吒!你化成灰我都能给你拼出来!!!”

“这话说的。”他把护腕取下来,给人家签名:“别着急,人人都有哈。”

练出来的花体字写得正嗨,肩膀忽然被人死死抓住,哪吒回头一看,是随行经纪人助理阎同。

“你给我过来一下!”

助理脸上的表情算得上是精彩,哪吒思考着自己有没有犯什么事儿,走回了自己的休息室。

阎同关上了门,才掏出了手机,给哪吒看微博热搜。

“杨戬凌晨夜跑,疑似同性泡友曝光??我靠,这小子......”

“往下翻,看第九个。”

题目是“清冷帅哥回眸一笑”,哪吒点开,是个蓝眼睛的古代美男,裹着狐裘不经意抬眸,还没对上镜头。

“切,这不是敖丙吗?”哪吒无所谓地把手机递给助理,然后就被手指戳了脑袋。

“你给我看清楚,旁边这个憨憨是谁?”

哪吒又低下头仔细瞅了瞅,图上的背景是影视城的一座桥,敖丙从桥上过,而画面边缘的他,正倚靠在桥边。

“看清没有,你在干啥!?”

哪吒无所谓地耸耸肩:“抓痒。”

“抓痒?你两只手伸进裤子里抓痒?”

“很奇怪?这条裤子又肥又松,还没有裤兜,我的手没有地方放。而且这样很舒服。”

经纪人快要气昏了过去,又给哪吒看评论,评论里面大半的人在夸敖丙的盛世美颜,什么蓝宝石欧巴、遗落人间的小仙男、妈妈幻X硬了,请自己坐上来动;剩下的,则在研究哪吒

你们看,吒帅是不是抓了下叽叽???

不是吧,他这么没品?

他一直都很没品。

和小美男在一个剧组诶,快打听打听是哪部戏......

哪吒一个白眼把自己翻在沙发上,经纪人还在生气:“你看看你,就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让你来演戏是为了什么啊?好不容易又上一次热搜,还是这种形式......”

“行了哥,我就算真的抓了叽该爱我的还是会爱我的。不过剧组不是封闭拍摄吗?这张照片怎么流出去的?”

“这都不懂?”助理还是气哄哄:“炒作呗,也不请些高级水军,我就知道会这样,也得给你往上抬抬,拍了几天就想拉踩咱们?”

“那个敖丙?”哪吒捂住眼睛叹了口气:“我反正不想和他出现在一起,要搞就搞我自己。”

“不是搞你,是帮你啊臭小子!!!”

下午开始拍戏,他们这部戏要先在影视城拍完后半部分,再去外地取景,所以刚开工,已经在拍两位男主决裂从挚友变成死敌争抢女主的部分。

敖丙的角色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大国世子,哪吒则是亡国后流落街头,沾了一身市井气的将军后代。

因为一开始没有磨合过,导演还在担心拍不出那种恩怨情仇的感觉,没想到哪吒单手持剑,将剑尖拖在地上,步伐踉跄但坚毅地闯进宫门看见敖丙的时候,那双眼中的厌恶和不屑一下子就喷了出来,女主因为不愿嫁给男2,已经服毒死了,穿着凤冠霞帔,变作了一只美丽却再也不能扑扇翅膀的蝴蝶。

“祁烈!!”

哪吒大喝一声,疾走过去将抱着女主的敖丙一脚踢倒。

本该吐出一口鲜血的敖丙歪倒在地,鲜血正要喷出来,谁知呛到了他自己,捂着嘴咳嗽起来。

“咔!”

导演走过来拍了拍敖丙:“刚才倒地的方向不对,去洗干净,咱们一会儿从哪吒进门再拍一遍。”

哪吒拎着刀立在那里,等导演喊开始又站在刚才的地方踢了敖丙一脚,这次他躺对了地方,血也咳了出来,就是等场务喊了“卡”还捂着肚子坐在那里。

“哪吒,是不是你刚才太用力了?”

不是吧?

哪吒翻了个白眼,敖丙赶紧解释:“不是的,哪吒老师刚才只是刚好碰到我,是我自己胃疼。”

“还能拍吗?”

“能的。”

休息了一会儿,他们又要拍诀别的苦情戏,两人一边一个站在桥头,都不理解为什么要站得这么远。

哪吒惨然一笑,咽下口中鲜血,高声道:“我不会放过你,兵临城下之日,我会亲手送你去跟给她赔罪。”

敖丙脸上还有泪水,扶着桥栏,似乎很是虚弱,看着哪吒:“我们究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你问我?我也想知道?”

导演及时喊了咔,小跑过来捏着拳头着急地看着敖丙:“祁烈要恨无忧,要恨他,你想想你本来高高兴兴娶个老婆,老婆因为忘不掉前夫自 杀了,前夫还要弄死你,你很憋屈啊!要委屈、要恨他!还有声音要大一点,不要有气无力的。好,我们继续!”

接下来的拍摄中一连几次都因为敖丙ng,他也知道整个剧组都因为他忙乎,越着急越出错,导演的耐心有限,最后也骂了他。

收场后一个人在房间待了许久,等工作人员都走了,才失落地换了衣服去洗澡,胃还在抽着疼,他站在水流下发呆,连空旷的浴室里响起脚步声都未察觉到。

哪吒拎着个小浴桶,搭着一条毛巾,吹着口哨走进来。

“哟,这不是敖丙吗?”

湿漉漉的敖丙转过头,盯了哪吒两秒,然后把一条毛巾围在了下身。

“小气鬼,谁看你了?”哪吒靠在淋浴的分隔板上,上上下下看了个够,笑话人家:“你健身吗?”

“不用你管。”

“诶?别这么见外,今天拍戏你惨兮兮的,我忽然觉得好像在哪见过你......你不会真胃疼吧?脸比纸都白。”

敖丙微微弓着背,心烦得不行,偏偏哪吒没有走的意思,还把他的小浴桶挂在了墙壁上。

“你今天的表现真让我开眼了,怎么会有人这么笨呢?往后一躺的戏就拍了三回,往后砍砍杀杀的,你让我很担心呢。”

敖丙抽着气,还是低着头回答他:“我今天有点不舒服,我以后会好好演,不会拖后腿的,你放心。”

“哦,是吗?”

哪吒尾音拉得老长,忽然长腿一伸挤进了拥挤的淋浴间,将敖丙困在他手臂和墙壁之间,低头打量了一番,而后抬头问敖丙:“你这肚子上老长一条疤,怎么弄的,弄这么长,所以当不了模特吗?”

敖丙慌乱极了,因为过近的接触而红了脸颊,他捂着肚子,局促地微微颤抖。哪吒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敖丙已经推开他小步逃走了。

 

评论
热度 ( 73 )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