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完有点后悔的脑洞

ooc预警

第三视角福利车的后续福利车的前篇——肥猪敖广小后续。

敖广小胖猪跟了狮子大王昊天以后,经常去山下居民家里蹭饭,但是那帮野兽都太凶了,它一个人不敢去,就使出浑身解数磨着昊天带它去。

昊天一向高冷,不爱串门子,山下的动物们都怕它。

敖广昨天晚上明明吃饱了肚子,却还是哼唧到了半夜。它不知道从哪儿听说,狐狸包了点儿饺子。

“阿狐它,去人类的村子偷点面粉不容易。”

“我知道!”

肥猪广背对昊天,尾巴一卷一卷:“我只是想吃一个饺饺...不是!我是气,它都不晓得给你上供,那你辛辛苦苦罩着这个山头容易么,真过分,全都自己藏起来吃了。”

第二天,昊天带着它下山巡视,到狐狸家拜访,敖广系着小餐巾,拘谨地坐在餐桌边,被咬伤的猪蹄还没好全,罪魁祸首昊天给它喂饭。

狐狸并不是小气的人,它忍不住偷看,是诧异于昊天老大这诡异的体贴。

可敖广尴尬得不知道怎么是好,故意大声为自己正名:“怎么办,我的胃口很小的,只吃两个饺饺就饱啦。”

饺子可太香了,里面裹着嫩滑的肉和青菜,一大碗下肚,肥猪广心满意足地冲昊天打了个饱嗝。

山里的野兽不论远近,都听说有只年轻英俊的兔子,因为跑得快得了大王赏识,现在是昊天跟前的红人。

可是见过真容的兄弟们都说,根本不是什么飞毛腿野兔,而是一头惯会拍马屁,又能吃又能睡的肥猪。

大夏天,昊天领它去山里避暑,找了个凉快的山洞,地方不大,却很温馨舒适。

敖广乐得不行,它喜欢附近热闹的氛围,兴冲冲地在山里晃悠,又失望地回来,闷声在草垛上踩了会儿,打算睡觉。

“不高兴了?”

昊天轻轻踢了它一脚,跨上床,压着它拷问。

“大家都不是很喜欢我。”

“何以见得?”

“昊天,我也是狮子就好了......”

“对不起。”

昊天每晚睡觉,都怕压到那条险些被它咬断的猪蹄。

“为什么说对不起......”

“老攻我是狮子,害你伤心了。”

“唉。”

昊天嗅觉敏感,一靠近,鼻息间全是小猪的肉香,如今早已习惯,食欲变成了性欲,夜夜吸猪气续狮命。

山脚下有一片西瓜地,敖广神往已久,可昊天的手下都告诫过,千万不能去。

“是野狼的地盘,老大的死对头,你敢去,一定把你撕了吃。”

狼多势众,团结得很,和昊天这帮互相看不顺眼,但向来井水不犯河水。

狐狸它们怕敖广坏事,提前吓唬它一顿。

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西瓜地里拱出一颗小猪头。

敖广特意做了伪装,拉长了耳朵,拿出捡来的小皮鞋,在田边做了些脚印,意图嫁祸给人类。

脸上还系着一条黑布,做窃贼打扮。

它左右张望了一阵,迅速地滚进瓜田,左敲右敲,挑了一只圆滚滚的瓜,踩断瓜秧,滚着瓜逃走。

田边上,十几只眼睛在黑夜中闪烁绿光,望着月光下的鲜白胖猪,馋涎欲滴。

为首的独眼狼上了年纪,仍有余威,它不下命令,没有一只敢动。

冷森始终没有出声,不上前撕咬,也不主动离开,它的眼神森冷而又戏谑,看向另一个方向。

那边的灌木中,卧着巨大的影子。

“老大,是猪啊!是猪啊!.......”

手下们按耐不及,即将躁动之时,冷森示意他们看对面的影子。

雄狮的轮廓,融在黑暗里,让他们好一阵分辨。

“不会吧,是昊老大?它疯了,半夜起来偷咱们的?”

手下十分不解。

我众敌寡,打起来胜算是有的,就是传出去,两个老大为了吃一口西瓜撕了一场,只怕他们野狼帮要陪着昊天一起,被天下猛兽耻笑。

又不是什么稀罕东西,姓昊的,忒他妈丢人了。

“偷完了,它们怎么还不走?”

“再看看。”

敖广运走了第一个西瓜,又蹑手蹑脚回来,贪心地挑了只更大的,掩好自己的脚印,才心满意足地赶着西瓜离开。

它在泉水边挖了个洞,犹豫了一下,将稍小的瓜埋进去暂存,等天亮,献宝似的,将大西瓜抱给了昊天。

“喏,给你消暑解渴的。”

昊天躺在草堆上看它,问:“哪来的?”

“你猜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啦啦啦~是我尿尿的时候发现的野生西瓜,趁没人发现,我给抱回来了,这不,心里总想着你呢。”

昊天没跟它客气,眼神有点凶,敖广心虚害怕,揪着自己的小猪耳朵,看昊天三两口吃掉了它的瓜老大。

馋得慌。

昊天要补觉,睡醒发现它又不见,不悦地皱眉,出去寻找。

敖广就在狐狸家门口。

昨晚上,野地里的蚊子好生歹毒,它埋头敲西瓜听响时,在他的屁股上叮了不知多少个大包。

狐狸伸着爪子,用一块指甲戳猪屁股上的肿包,帮它止痒。

肩上一沉,狐狸扭头看,是脸色不善的狮王老大。

敖广哼哼唧唧地催狐狸动手,帮它给蚊子包多掐几个十字,猪屁股不自觉扭了两下,而狐狸早已吓得逃之夭夭,立在它身后的,是气黑了脸的自家老攻,宽厚的狮爪高高扬起,挥得风声作响,凶狠无比地扇打在它的小肥屁股上。

那天敖广哭了很久,被按在昊天腿上,打得整个屁股红肿不堪,事后亲自交代罪行,挖出了给自己准备的小西瓜,它不敢再藏私,可心里止不住的委屈,面壁的时候一百个不服,在心里臭骂昊天,计划如何出走。

狮子轻轻贴上来,揉了揉红通通的小翘臀,将哭累了的敖广揽进怀里,语气依旧生硬,却难掩无奈和宠溺,抱着亲着哄了一会儿,喂它吃切好的西瓜。

“自己玩命搬回来的,确定不吃?”

敖广抖了一抖,委屈兮兮的:“你都知道了?”

“嗯。”

“我其实是....想给你尝尝的,狐狸它们说,那块瓜地是你先发现的,可是你一个都没吃过,它们心眼多,会钻空子,抢占了去,还大言不惭,说是几只土狼先看见的,那种东西,你的山上又没有......”

“我还真不稀罕。”昊天嗤笑一声,把它抱到床上去了。


老对手孤狼名叫冷森,和昊天亦敌亦友,年轻时候斗得你死我活,心中都有芥蒂。那夜过后,冷森不知通过什么门路,探清了敖广和昊天的关系,不辞辛劳绕了大半个山头,到一块便于逃跑的石壁旁嘲笑昊天。

“不要年轻貌美的母狮子,选了头小胖猪当爱侣,真有你的。”

昊天是来找吃的,敖广昨晚累得狠了,还在家里昏睡。

它反唇相讥:

“你是光棍,没有母狼看上你的瞎眼,你嫉妒我。”

“我嫉妒你?”冷森仰天长笑:“我嫉妒你,你脑子被猪拱坏了。快说!肥猪有什么好?”

昊天不理会它,专心赶路,只是无限自豪又刻意炫耀地留下一句:

“我的敖广太招人疼。”

评论 ( 14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