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灰】团子诞生之旅⑨

“老爸,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这季节天黑的很快,更何况是接近北极的海滨雪城,他们不过是去购物,回来路上耽误了一阵,暮色已遮住了四分之三的天空。

疲倦的喜灰灰趴在灰太狼背上,快到家时,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灰太狼微微一愣,同样的问题, 前几天他才旁敲侧击地问过喜灰灰。

“怎么说我不喜欢你呢,你是我唯一的孩子。”

“可是我看到你的搜索记录‘两个聪明人为何生出低智力小孩’。”

“......”

某只狼老脸一红,斟酌片刻,剖心道:

“宝贝儿,老爸年轻时,一无所有,是个穷小鬼,身材、体力也比不过别人,总是抓不到食物,所幸头脑还算聪明,懂得怎样制造陷阱,每天都有事做,就算远离了狼群,也可以活得很好。你比我小时候还要瘦弱,如果脑袋里装不够有用的知识,真不知道以后要怎样活下去。”

他一路上叹着气,目视前方,提着两个大号购物袋,背上驮着一只肥胖的小狼,终于在太阳落山前赶回了小区,路上人影寥落,风景冷肃,只有院门口斑驳的公交站牌缠了彩灯,散发着淡如白水的年味儿。

“我知道你是很聪明的狼狼......可是老爸......唉,你小时候就没有做过什么蠢事吗?”

灰太狼皱眉思索,陷入久远的回忆。

他告诉儿子:“有一次我肚子太饿,刚好我老爸也不在家,我怕溜白那家伙告状,就支开他偷偷跑出去,下过雨的山路上有很多蘑菇,鲜艳欲滴,看起来可口的很。”

“你吃掉了那些野蘑菇?”

“嗯哼,饱餐了一顿。”

“后来呢?”

“后来食物中毒,看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你爷爷帮我催吐,打得我屁股开花。”

摸出钥匙开门,听到小家伙在自我安慰:“或许我也没那么笨呢,等我长大了,可以跟喜羊羊叔叔学修发电机,做一个像他那样的修理工。”

“别傻了,他不属于这里,早晚也要离开,给你一些小恩小惠,不过是看你傻的好玩。”

“老爸,我不是那么好收买的狼狼,请不要小看我!”喜灰灰奋力抗议:“我喜欢喜羊羊叔叔,是因为他身上有爸比的味道。”

“什么什么?什么是我的味道?”

“不是和你一样的味道,是爸爸的味道,就像你用的那条被子,盖上会让我好舒服。”

晚上哄睡了小灰灰,灰太狼辗转难眠,找出了喜羊羊留下的衣服——一件普普通通的工装衬衫。

是来装空调那天,他洗澡时换下的脏衣,灰太狼顺手给洗了干净,尚未还给他。

因为没有妥善的熨帖,看着皱巴巴的,料子摸起来偏硬,穿起来一定舒服不到哪去,不过会很规整、很有型。

他心思渐远,揪住上面的纽扣转动,不自觉幻想出青年人单手扣扣子的情景。

他只是,好奇儿子形容的那种气味。

好像类似的感觉他也有过,小时候兵荒马乱的,每天都挨饿、挨揍、要拼了命地找食物,还要撒开腿逃跑,所幸这些都会在夜晚结束,得以蜷缩在父亲身边,嗅着他身上淡淡的体味入睡,由衷的感到心安和幸福。

是一种亲切感。

将脸埋在这衬衫上,却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脑中挥之不去的念头提醒他,这是谁的衣物,迫使他不得不去联想那个人,跟他们经历的一切。

呼吸不由变得粗重,他鬼祟地看了一眼房门,趴在床上,缓缓将身体绷紧,一只手懊恼地揪扯长发,另一只手则向下伸进被子。

夜里不知梦到什么,他一个中年老男人,居然梦遗了。

已经是中午,他赶忙去给小灰灰热吃的,头脑留下了混乱的钝痛,闲下来梳理昨晚的思绪,纠结已久的问题仿佛一下子有了答案:

他这样没心没肺的人尚且放不下,

喜羊羊怎么会可能忘记呢。

极端的恶劣天气,加上小镇近来颇不太平的现状,寒假势必要延长,小孩子天天窝在家里看漫画书动画片可不行,灰太狼打算给小灰灰请位家教,挖掘一下幼儿园课程之外的艺术天赋,便电话联系了附近的一家教育中心,同一位老师约定了时间上门。

挂断后,又鬼使神差地,打给服务台,谎称自己家里灯光忽明忽暗,疑似电压不稳,要求把电话转接给那位可靠的电路维修员。

“喜羊羊......爷好心给你提个醒。”

温暖的室内,灰太狼单脚垂地,另一条腿蜷在椅子上,边打电话边给自己煮茶喝,一派悠然自得,小灰灰趴在他脚边不远处的地毯上,撅着小屁股正在打奶呼噜。

“灰灰?”

“是我。”

喜羊羊那边略显嘈杂,他用手掌捂住手机:“你说。”

“先说好,我的直觉一向很准,这次也得听我的,这份差事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之前有两个电工先后失踪,据说已经找到了尸体,所以才没人肯干,他们没告诉你实话吧,只是在利用你,想想办法尽快脱身......说真的,这里并不适合你。”

“抱歉......听不太清楚。”

劲爆的舞曲混着人声,透过话筒传进灰太狼耳朵里,疯狂的节奏敲得他一颗老心脏怦怦直跳。

“妈的。”灰太狼怕吵醒儿子,甩着尾巴冲到楼上,才敢大声骂他:“你小子在哪找乐子,怎么这么吵。”

“抱歉。”

“抱歉你妈个头。好了,爷再说一遍,爷是好心,换成羊村任何一只羊我也会这么做,你可别自作多情了。你听好——”

“嘟——!!”

灰太狼保持着举手机的动作愣在窗口,一脸不可置信。

喜羊羊刚刚挂了他的电话?

他刚想回拨过去,冷不丁后知后觉意识到:刚才电话里那阵乱糟糟的乐音,像是在白恩的酒吧。

里面不正是算计他给社区卖命的老狐狸们???

这小子跑那里干什么?

灰太狼把小灰灰抱去床上,忍不住又是一阵叹气,小狼们在这个年纪最是有活力,惹是生非,狗都嫌弃,而喜灰灰却像是得了冬眠病,整日睡眼惺忪。

把一瓶夜间奶放在床头,以防小家伙醒了找不到吃的,轻手轻脚到玄关穿好靴子,锁好屋门,缩着头快速地朝这座城市中最喧闹斑斓的街市走去。

白恩经营的酒吧,是社区男人们找乐子最爱去的地方,也是他们“老.男人帮”的大本营,名叫“酒神之吻”。

最豪华的卡座内,西奇、品脱、肥豹他们正拉着喜羊羊称兄道弟。

白恩坐在对面,一个人占了一张沙发,肆意打量着对面的青年人。

喜羊羊也在观察他。

如果是在狼族,白恩应该是猎食队伍中的佼佼者,露出的手臂肌肉,仿佛能轻易撕碎猎物,他的五官英俊,气质成熟、不羁洒脱,似乎天生带有狼族的野性与魅力,手上正把玩着一块玉。

喜仔心里清楚,这样一头狼,对羊能有几分善意?这几人多次邀约,无非是想拉拢他,摸清他的底细,看看他对社区还有什么价值。

前几次喜仔都借口拒绝,而这次,他来看看喜灰灰口中对灰太狼关怀备至的白狼叔叔是何方神圣。

两个男人的视线在半空交汇,几乎要形成有杀伤力的电流。

西奇一巴掌拍在喜仔胸口,嗔怪道:“喜羊羊老弟,你可真不识抬举,千呼万唤始出来。”

“咳咳、这句话不是这么用的。”

几人热情地灌他酒喝,烦人程度比起懒羊羊沸羊羊他们有过之无不及,好在喜仔也是天生的领袖,与他们聚在一起商讨电力系统受损的应对之策,沉着冷静地分析着目前情况,提出方案,让向来无脑的狮子、野猪佩服至极。

正在复盘建备用发电机这一方案的可行性,侍应生小跑过来,打断他们:“老大,灰狼先生来了。”

灰太狼就跟在他身后,毫不客气地挤进来,同几人问好,他与在座的都是熟人、老情人,没什么好矜持的,待看向白恩时故作惊讶:“今天怎么没犯困呢,睡神?”

“我跟兄弟们商量事情,今天这么有空?小灰灰呢。”

喜羊羊注意到,灰太狼一进来,白恩立马端正坐姿,掐灭香烟,也将面前的酒杯推远些。

“灰灰在家睡觉。”

“不要把他一个人留在家,灰太狼。”白恩皱眉道:“你的安全意识得加强些了。”

“看吧,他做不到这么细致,要我说,灰太狼,是时候给家里找个女主人了。”

“老灰,喝杯酒暖暖身子。”

“你也忍不住出来玩儿了,这个冬天确实太难熬。”

“过来坐。”

灰太狼装出一副和喜羊羊不熟的样子,屁股却诚实地落在了他那边,嘴上不忘挖苦:“哟,这不是咱们年轻有为的小肥羊师傅吗?”

“灰太狼,我不允许你继续讨厌这个小伙子,以前我也对他有偏见,可是我现在非常喜欢他。”西奇拿手指指灰太狼,很不客气道:“他忙活了一个冬天,可是他得到了什么,我们不是这么不公平的人,必须嘉奖,必须尊重他,白恩都请他来喝酒了,我希望你!大灰狼,也能放下那些俗气的恩恩怨怨。”

“你很讨厌我吗?”喜羊羊问,好像某人在他背后说了什么坏话。

灰太狼百口莫辩,“难不成我非得喜欢你才行?”

众人都笑起来,互相打趣,在这种轻松缓和的氛围中,室内的灯光忽然闪烁几下,齐齐熄灭。

适才还热闹靓丽的午夜场,就像被气派的大门外包围的天幕入侵一般,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天哪。。。”

经历过雪灾、对停电有深刻恐惧的客人们反应过来后,尖叫声咒骂声混成一片,慌不择路的相撞和踩踏使他们乱作一团。

“都别吵——!”

安保手持照明灯跑来维护秩序,显然对这种突发情况早有经验,白恩亲自去楼上看过,远处的居民区灯光如旧,断定是酒吧自身的电路故障,便安心不少,组织酒客们有序离开。

现成的电工就坐在里面,自然责无旁贷,喜羊羊穿好外套,借了个手电筒要去查看,示意再来个帮手,灰太狼立马站起:“我跟你去。”

酒吧也是老建筑,与周围的商铺是一套电路,电箱恰好处在外面一栋老楼的隔间,喜羊羊查看一番,从上衣口袋叼了手套出来戴上,两手都在忙,灰太狼就负责在一旁照灯。

“真有你的,狮子现在站你这边?”

“你太小看我了,我一直都讨人喜欢。”

手电的光线太弱,喜羊羊半跪在地上,凑近仍看不分明,只好换了灰太狼在前,举着照明灯,而他贴在背后,伸长手臂维修烧坏的地方,为图方便,不得不将头也搭在灰太狼肩上。

这样一来,他的呼吸,就在近侧。

灰太狼安静地站着,不一会儿便脖颈酸麻,稍一动弹,就像投怀送抱一般,蹭到了身后人的肌肤。

为了方便,他们都脱了棉服,可还隔着厚厚的里衣,灰太狼只觉得后背在发热,毛衣扎得他皮肤作疼。

“很麻烦吗?”

“不......”

“弄快点。”

“嗯。”

喜羊羊专注中,嗅到一股洗发水的味道,灰太狼有些洁癖,每天都要舒舒服服地泡澡,一天内早晚能洗两次,尤其钟爱果味的洗浴用品。

所以整个人香喷喷的,很是骚包。

“灰太狼,你有想念过我的,身体吗?”

身处后方的阴影中,喜羊羊忽然停下了动作。

“你猜。”

“我想你会的。”

“你太自信了。”灰太狼轻轻笑起来,深感无颜。


【此处省略三百字,完整版见web】


......

酒吧内,一帮人还在围着蜡烛取暖。

蜜熊看了看手表,狐疑陡生:

“怎么去了这么久都没消息,喜羊羊不会给灰太狼吃了吧?”

评论 ( 19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