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灰】团子诞生之旅⑥

♭给懒羊羊的羊设是矫情又多嘴多舌的人间大清醒

接上文

“放羊屁,我哪敢不喜欢你?”

“没事儿啊,没事儿。”

懒羊羊打断他,爬起来往回走,太阳要下山了,外面有点冷。

“我不喜欢你,会去学厨师?不喜欢你,会给你变着花样做好吃的,我不喜欢你会去追你?”

“好啦,知道你不喜欢,下次不那样就是了。”

“真的,没有不喜欢。”

“要我提醒你吗?”

“什么?”

“我要讲啦。”

“说!”

“最开始选中的伴侣不是我这家伙,是美羊羊,你忘啦?”

“......”

“怎么不说话?”

“懒羊羊。”沸羊羊那边沉默几秒,才挤出五个字:“别无理取闹。”

懒羊羊敏锐地捕捉到他的怒气,立马切换成一副我是人间小可怜的模样,做作地让几声抽噎传进话筒:

“凶我也没用,谁让你不在家,反正我一直都有点儿娘,屁本事都没有,还老是矫情,我有自知之明,以后多注意就是了,少在外面给你丢人,是不是?对,千万不能被你那些冒险朋友听到了,你对象是这样上不得台面的家伙.....真是的,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和你玩这种无聊的角色扮演.....”

“刚刚说了什么,嗯?有本事再重复一遍。”

电话那边的声音严肃起来,懒羊羊毫不怀疑,如果沸羊羊现在就在这儿,十成十要把他拎回家胖揍一顿。

他有些怕,只敢用呼吸表明自己在听,嗫喏了一会儿,犹豫要不要给自己找场子,想到沸羊羊这会儿不知道在哪座山坳坳里,顿时来了底气,放出一句狠的:

“本来就是假的,假的就是假的,做了这么多次,我早就腻了你这黑小子了。”

沸羊羊没有跟他计较,正高举手机开着外放蹲坐在山顶,拒绝了喊他下去用餐的同伴,听着羊村那家伙委屈的抽气声,脑子里冒出个念头。

死胖子,不会是想我了吧?

就跟肚子饿的时候一样,会闹情绪。

 

挂断电话,懒羊羊并没选择回家。

他一改前一秒的委屈无助,悠哉悠哉地摸出烟和打火机,吐着烟圈往回走。

沸羊羊虽然不在,没人管他抽烟喝酒,可他怕村里的小孩儿看到,等沸羊羊回来告黑状,于是偷摸着去了村里的老学校。 

或许承载了太多童年记忆,这地方荒废后并未被重建改造,慢羊羊去世,花草失去打理一度疯长,黄昏下颇有几分末日孤城的味道。

冷不丁被烟雾呛到,他趴在许愿池上咳嗽了一阵,望向水面上自己因为熬夜和感伤红彤彤的眼睛,也从教学楼倒影中看到了那个坐在教室窗台上的男人。

“我操。”

好惊悚。

懒羊羊挥了挥手:“喜哥!你怎么回来咯?”

男人并未理他,不妨碍懒羊羊飞奔上楼,给了他一个爱的抱抱。

喜哥出发去追妻时那叫一个踌躇满志,如今整只羊形容颓废,不难想象发生了啥。

懒羊羊戳了戳他:“在灰太狼那儿碰壁了吧?”

喜仔脚下的背包里装满了啤酒,懒羊羊塞给他一支烟,自顾自开了两瓶,跟着挤了上去:“哇,这里视野开阔,吹着风,好舒爽~真有你的。”

“怎样?那边顺利吗?”

“灰太狼还好吗?有阵子没见到他了,我以前竟然不知道他是这么宅的狼,说起来还有点想他。”

“拜托,都这么久了,灰大叔不会还生你的气吧?”

“上次不是说,已经松口允许你靠近了?唉,你怎么着都应该抓住机会好好表现阿,喜哥,你过来点,下面这句我要小声跟你说,就是,我听说......孕夫都是很那个的...饥渴...我知道你很难扛。”

“不行就吃一点药,怎么说都要把这阵子熬过去。”

喜羊羊淡漠地瞥他一眼。

“嗨呀,我这张嘴,是你俩的事,我不该过问哈。”

“做兄弟,也是关心你。”

“他不会不给你碰吧?”

“不会还没原谅你吧?”

“总不可能不给你进门吧?”

“难搞哦,我看灰大叔这次是铁了心了。”

“你有没有把我帮你准备的礼物送给他?”

喜羊羊迟钝地点头:“他没有说喜欢......”

“也没说不喜欢对不对,那可是用我的小羊毛做的桌布,体香四溢,很提食欲的!”

“多谢。”

“不客气嘿嘿。我只是出了小小的一份力~喜哥,不是我说,你该早点回来找我这个军师的,现在情况怎么样?”

“不肯理你,还是单纯不给你碰?”

“你别一副哭丧脸,看着就烦,只要感情深,铁杵磨成针,他舍不得你的,早晚回心转意。”

“怎么还不说话?”

“你们...不会闹到要争抚养权那一步了吧......”

喜羊羊难以忍受,痛苦地抱住了头:

“别说了,反正彻底玩完了.....”

“啊?”

“孩子不会生下来,他不想我们两个都难做。”

“......”

懒羊羊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

像吃东西噎住那样难受又后悔,心想着,他真是该死,才会在这时候跑过来抖机灵。

“就不能再商量吗?”

“我知道他这次不会改变主意,我尊重他的选择,所以我回来。”男人自嘲地眺望羊村:“回来当什么狗屁村长。”

“别这么说......喜哥......我当然欢迎你回来......”

懒羊羊在心里疯狂叹气,瞅着喜羊羊这幅比旁人丧偶还悲痛的模样,犹豫了半根烟时长,决定要跟他说点实话。

叹气气,今天又是欠打的一天。

“喜哥,其实吧,之前碍于你还跟他谈着恋爱,我们几个不好开口,何必呢?放着全世界那么多可爱的羊不要,选了个灰太狼。”

“我们都觉得你俩不配,年龄、身份、地位,都说不清是你俩谁高攀谁,狼跟羊好上,说出去都没人信,只会让我们这些被吃的觉得很讽刺。”

喜羊羊闻言,有些危险地看过来。

即使落得一拍两散的结局,这场短暂的爱恋也是他最珍惜的回忆,岂容这个死胖子在这儿落井下石。

“呼!太爽啦,总算说出来,喜哥,我终于能无所顾忌地批评你。”

“嗯。”

“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避着你,那是因为我们都不想参与到这场胡闹中,这个结果,大家一早就猜到了,狼和羊,能有什么好结局呢?灰太狼那是什么人,全羊村的敌人,碍于你喜欢他,我们才舔着脸说他好,还去帮你营救他,老天爷,那是什么待遇啊。”

“嗯。”

喜羊羊静静地听着。

“你是羊村的村长,他是羊村的敌人,就算现在不再冒犯我们,十几年的仇恨也不是说说就能一笔勾销的,对吧。你年轻有为,前途一片大好,可他呢?狗熊迟暮,能有几年活头。”

“如果让我好好照顾他,他能活很久,很长,很好。”

“可你没那机会了不是吗?灰太狼其实是个,明白人。他能怀孕,这点太意外了。”

“怎么个意外?”

“他是男人诶!太惊世骇俗了。”

“我和相爱的人生下后代,这不好吗?”

“对你来说是惊喜,对我们来说是惊吓。”

“与你们何干。”

“可别这么说,你毕竟是羊村的村长,慢羊羊村长临终前把这份责任交给你,你就是我们的村长,要贯彻和身份相符的言行,形象工程也是你任务的一部分,羊村所有村民就是你的孩子。之前,我和沸沸、美美、暖暖出于朋友的立场才由着你胡闹,村里其他人知道,就会发了狂地抵制你,唾骂你。”

“呵。”

“你是我们的村长啊!其实我说的你都明白,喜哥,你以前很聪明的,也很负责任,现在一消失就是大半年,说句不好听的,万一灰太狼哪天把你吃了,我们就惨了,事实证明智慧是最可怕的,当年要不是有你和慢羊羊村长,任何一次进犯都会要了我的小命的。”

“从小到大,我为羊村贡献了半辈子,守护你们这些朋友,到头来,我得到的是什么?”

“不然你会失去更多的,跟狼混在一起,还是天天想要吃羊的狼,你说他不吃羊,谁信?连你自己都不相信他,不然就不会在旅程中争吵,不会在森林中给人下套了。

说回来啊~你以为当村长很容易吗,大家这么信任你,这么爱戴你,你却跟一头雄狼厮混不清,就是不负责任,就是愧对羊村,更对不起慢羊羊村长!你都顶着这么大的风险和压力了,他都不肯原谅,事实证明,灰太狼并不喜欢你,到最后,可怜的小羊羊只落得个骂名,草原级别的。”

“闭嘴——”

残余的酒水洒落一地,懒羊羊正一一个狼狈地姿势倒在地上,给喜羊羊死死地按着动弹不得,仿佛他再敢多说一句就会被怼进墙里。

“怎么样......说到...你心坎儿里了吧。”

“闭上嘴。”

“你也就会冲我发脾气...哎哟,我操...你不是很聪明吗?百事通,我说的这些,你还能不知道......?”

“我知道!”喜羊羊红了眼眶,哽咽:“我知道大家这么定义我,灰太狼他对我来说不一样,太重要了......我以为你们会像以前那样挺我。”

“还不够挺你啊,傻逼!”

懒羊羊哀嚎起来:“你个小人,其实!我是在!说反话——爷才没有在背后嘴你呢!!你以为藏得很好吗?出去问问村里多少人都知道了。

我们几个每天都希望你好,希望你们俩恩恩爱爱白头到老,生怕多说一句话做错一件事吓到你,怕风言风语被你知道,是你这个小人这样想我们,我们帮的还不够多吗?哪次不是你一叫就到齐,是你这个混蛋不争气——啊啊啊!松开老子!!”

大家都知道你们是真爱,我们谁在乎那点流言蜚语呢,就算你昭告天下,信不信也是祝福的声音更多,你俩为羊村做了那么多,我们又不是死的,不懂得报恩吗?是你想要全世界人都满意,有没有毛病啊?谈个恋爱而已,是头狼又怎么样,他和你一样强。包包大人也跟泰哥在一起了,还不是受人爱戴的好市长?我说那些话才不是我的想法,也不代表我善良的伙伴们,是你这个自大狂这样想我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你非要偷偷摸摸的,好像对方是灰太狼就愧对全村活该引咎自杀似的,你仗着自己聪明呗,一门心思掩人耳目,谁敢去打扰你,谁敢过问你近况?明明就是你迈不过狼羊恋的坎儿,喜欢灰太狼又不肯完全接受他,也是你自己觉得这段感情见不得光!”

懒羊羊越吵吵越来了底气,伸长脖子瞪视道:“这就是灰太狼离开你的理由。”

门口“当啷”一声,似是什么重物落地,他俩抬头看过去,是迟来的暖暖和美美。

完蛋,和喜哥吵架之前,他好像发了简讯出去,叫她们来这里一起聚餐,追忆青葱岁月。

......

 

“你俩不会觉得我很过分吧......”

喜羊羊孤零零地离开后,懒羊羊开始后悔自己长了张嘴。

大家商量好来给喜哥送温暖,他先却行一步,说了那么难听的话。

美羊羊一个劲摇头,红光满面的,看喜仔走远了才长舒一口:“太解气了。”

“没事儿的懒懒,给喜哥点时间再去道个歉吧,大家毕竟是朋友,他要能明白就好了,不知道会不会有点晚......”

“暖暖,你也听到了,喜哥说灰太狼......”

“嘘。”


评论 ( 12 )
热度 ( 1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