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笼】猫咪脑洞④

接上文:

只见小喵咪欢快的奔跑路线,在看到那张试卷后拐了一个弯 。

可惜没跑出多远,给一爪子拎了起来,只剩小短腿在半空中乱划。

敖广广这只猫有个习惯,他胆子小,感到害怕的时候就用肉垫子捂住眼睛,和怕黑的熊孩子夜里蒙着头睡觉一个道理 。

“不要!哥哥,我不是故意的!不可以在这里揍屁股!”

“回家就可以揍吗?”昊天强忍笑意。

敖广赶紧点了点头。

快要到家的时候,敖广忍不住叉开爪子,看到那家空着的大房子有装修工人扛着家具进进出出,应该是有新动物要来住。

咱们要有新邻居了!

他刚想雀跃,想到了即将遭罪的屁股蛋蛋,又萎了。

拯救他的人是邻居阎舌,和小区其他的住户,不少眼熟的叔叔,聚集在他家门前,见昊天走近,各自站起身来。

“在等我?”

昊天刚想把怀里沮丧的小宝贝放下来,望了一眼满脸凶相的众野兽,又把它托在了胸前。

敖广广按着昊天肩膀,扭头去看,见惯了这些叔叔们抓着小花小草🍭调戏他的模样,原来他们也有这么严肃的时候。

“昊天,那座别墅在装修。”

“我看到了。”

“咱们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昊天满脸的莫名其妙,嗤了一声表示不屑,摸出钥匙去开院门。

野兽们跟着他步入小院,鳄鱼放缓了语气,解释道: “你还不知道新邻居是谁吧?”

“是谁呀?”

敖广广问,趴在昊天肩上竖起了八卦之耳。


“是蜜獾玖箖!”

在周围的一片叹息声里,昊天极配合地愣了愣。

敖广广也惊恐地抽气,而后捂住小嘴巴,后知后觉地问:“蜜獾是什么,是装糖的小罐子吗?”

“是一种凶残的猛兽,一口就能咬掉你的小猫屁股呢!”

身后的某位叔叔抢着回答。

敖广广笑眯眯地拍了拍昊天的鼻子,说:“那他的嘴巴比哥哥的还要大,哥哥的嘴都塞不下我的,屁股,嘻——”

眼镜蛇周鸽鸽嘶了一声,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

“昊天,你用嘴碰猫屁股吗?”

“......”

“天哪,你何止是野兽,简直是野兽中的禽兽。”

“难道降落到野兽区的猫咪是你一个狼的吗?做这种事为什么不和我们商量?”

“你这坏货!色狼!”

狼昊天一刻也不想多呆,果断地推开门,把叽叽喳喳的猛兽们关在了屋外。


那天敖广还是没有挨揍,他趴在枕头上撅着小猫屁股哭得伤心欲绝,因为他是吃饱了晚饭才被拎到床上算账的,一边哭一边打着满足的奶嗝,揪着自己的小被子,活像是个没人疼爱的可怜小猫。

“呜呜呜——我好乖,我下次会考第一名的——呜啊啊——呜呜......哥哥,求求你——”

“话不要说得太满了。”

昊天抱着手臂站在床边,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向上,最后也只剩下把小家伙揣进怀里狠狠揉一通的想法。

敖广头顶的毛都乱了,在经历过大灰狼狂风暴雨式的撸猫手法后,喘着粗气趴在昊天胸前,懒洋洋地眯着眼睛。

“哥哥,蜜罐是什么呀,很凶吗?”

“是蜜獾。”

昊天想,如果那家伙真的要搬来的话,不如提前警告敖广。

于是给他科普:

他从不话人长短,也不爱去了解谁人的传奇故事,但这头蜜獾,他多多少少,还算熟悉:

“玖箖来自森林,不算是最凶残的野兽,但最为勇猛,对待敌人,非死不休,就算是同类之间也一样。他曾经杀死过鳄鱼路威和蟒蛇k,在兽区内引发争斗,因为杀死居民,一度被放逐回森林......这家伙兽性十足,也很记仇,所以大家都怕他。”

敖广广困得打哈欠,不知道听了多少,闭着眼睛喃喃:

“他喜欢吃小猫咪吗?”

“不,他喜欢吃蜜蜂。”

“那就好......”

第二天是周六,敖广广赖床到上午,醒了以后下床去找吃的,乖巧地坐在厨房里等昊天给他热奶。

客厅里被昨天那些叔叔们给坐满了,昊天让他待在厨房用餐,自己出去招待客人。

“什么嘛,叫小猫猫出来给大家跳支舞,那个什么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嘿!宝贝儿,只喝奶怎么长得高,叔叔下次给你抓一只小老鼠尝尝。”

厨房门口露出的小猫脑袋又缩了回去。

敖广偷听了一会儿,原来是这些邻居们计划团结起来,赶走那个声名狼藉的新邻居,这件事最好由一位更凶残,更有威慑力的野兽带头,比如昊天。

“我为什么要去招惹那家伙?”

昊天裹着围裙擦手,心里面想的是如果这群猪中午要在他家吃饭,是委婉拒绝还是直接轰出去。

“别这么说,你以为那家伙不会招惹一头狼吗?”

野猪望了望厨房: 

“你们难道没有听说,他最喜欢生吞皮毛漂亮的小兽,咱们小区,有一只顶可爱的小宝宝,你知道的,如果那家伙盯上他,你们当中一定会死一个。”

“尽管来。”

嘴上仍不在乎,不屑一顾的表情却有了几分松动。

“那头蜜獾,是怎样的野兽?”

昊天终于表现出对新邻居的一丝丝好奇来。

众人赶忙兴冲冲地为他解答:

“他威名远扬。”

“他战无不胜。”

“你们其实颇有渊源.....”

“他之前被流放到月光森林,就是你的地盘。”

“他的战绩倒也不是多么出彩,但他不好惹可是真的...”

“总之,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这位兄弟精彩的前半生的话,那就是——”


“接盘侠。”


原来传说中的暴脾气蜜獾,是头痴情野兽。

他曾是王者,直到他遇上没有心的狐狸。


屋子里八卦气氛渐浓,这些离群索居的动物,对时事评论得头头是道,好像自己仍是兽区中心耀眼的一员。

昊天衔着一根烟靠在门边,最后还是拒绝了带头搞排挤的建议。

“我会保护好我的伴侣,不用你们操心。”

“啧,这就伴侣了。”

眼镜蛇走之前还酸了他一把: “我说,那么单纯的孩子,他真的知道你抱着什么心思吗?”


敖广广的生活被分成了两半。

一半是幸福安逸的家庭生活,一半是惊心动魄的学校生活。

没错,惊心动魄。

原来不是所有的小猫咪都只会摇尾巴和卖萌。

学期进行到小半,这些生活在食肉动物区的小猫咪在学习取悦主人的同时,也被灌输着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

敖广总觉得,有的猫咪太凶了。

他和几只同样奶里奶气的小猫,在班里成了角落里垂着头的小草,努力地把枝叶收起来,不想被注意到。

今天课间短短二十分钟的时间,班里的小猫们去和隔壁的汪汪班打了一场群架,敖广他们几个当然没有参与的份,坐在座位上准备下节美术课的画具。

“嘶,那些狗子的牙真不是盖的。”

前桌灰猫转过来拍了拍敖广的脑袋:

“小弟,大哥今天干倒两条疯狗。”

“我不是你的小弟。”

敖广广拍开他,理了理头毛,问:“那咱们赢了吗?”

“当然,他们被挠得抱头狗窜!”

“可是为什么要打架呢?”

“抢地盘的事,嗨,说了你也不懂。”

“哦。”

“当然,最厉害的是老大,他那一爪子下去,对面的二哈班长就哭了。”

灰猫说的,是一只血统纯正的挪威森林猫,名字就叫挪威,比敖广要大一点,是野兽区的原始居民,草绿色的眼睛仿佛沉淀的湖水,看起来很温顺,实际上确是喵喵班的战斗天使。

图画课是敖广最喜欢的课,他很有天赋,虽然一开始总是被人嘲笑,不过现在,他画的小鱼是最逼真的。

“看着很有食欲。”

豹子女士点评道。

下课后,有同学拿着画纸来找他,敖广广很是开心,埋着头用蜡笔为每只小猫画专属小鱼。

“给我也画一条。”

一张白纸,一盒蜡笔递到了眼前,敖广广抬头,是挪威,草绿色的眼睛睁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再画一只银白色渐层的胖猫咪。”


【未完待续】

评论 ( 18 )
热度 ( 2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