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瞳xMarco)肥肥面的成长故事

欢迎加入一碗伊面,群聊号码:375912554

中午的放学铃响了,五年三班的教室里,最后一节自习课,贺瞳趴着睡了小半节,正是炎炎盛夏,从两臂间抬起头时鼻翼间挂着细小的汗珠,脱下校服外套,立刻从短袖暴露出的皮肤上觉出一丝清凉,他把外套团吧团吧塞进抽屉里。

前桌的文艺委陆悠然也还坐在座位上,等到班里挤在门口闹哄哄的同学们都走了之后才慢悠悠起身,她转过来看着贺瞳,有些不自然地撩着耳边细碎的发丝。

“这个给你的。”女生小声说着,把一盒巧克力放在贺瞳桌子上,脸蛋红红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一口气说道:“我爸出差带回来的,买了很多,拿给你尝尝...”

贺瞳皱着眉,来不及说出拒绝的话,害羞的女生已经一溜烟冲出了教室,摇晃的裙摆,像一只白鸽。

回到家时,难得得没有闻到食物的香气,客厅的小桌上没有摆饭菜,贺瞳循着动静来到自己房间,他妈正在翻他卧室里那张大衣柜,把不少旧衣服都扒了出来,叠整齐码在床上。

“这是干嘛?”贺瞳问。

“你李阿姨出院了,小宝宝是个男孩,你小时候的衣服好多都是新的呢,留着也没用,收拾一下拿去给小娃娃穿。”

贺瞳“哦”了一声,转回客厅打算看会儿电视,不料他妈提着两个装满小衣服的大袋子招呼他帮忙提着;“你也一起去,今天中午咱们在你李阿姨家吃饭。”

李阿姨是住在后面地质队家属院的,是个长相好看气质温柔的女人,也爱打扮,常来贺瞳他妈开的理发店收拾头发,应该是属于那种不差钱的,连洗头都要花上五块钱来理发店里洗,一来二去,两个女人混成了密友。

贺瞳对他妈说,兴许是你瞎热心,李阿姨生的孩子,肯定不缺新衣服,怎么会穿我穿过的旧的。

“这你就不懂了,小婴儿都长得快,买了新衣服啊没几天就穿不成了,这条街哪个娃娃,小时候不是捡大孩子的旧衣服穿。”

贺瞳听了便不再多言。

进了李阿姨住的那栋楼,一口气爬到四楼,贺瞳敲敲门,片刻后便有一个扎着长发的女人开了门,笑意吟吟地接过贺瞳手里的塑料袋子:“贺瞳来了,快进来快进来,先换上拖鞋,阿姨去给你切西瓜。”

“谢谢阿姨。”贺瞳有些拘谨地看着宽敞明亮的房子,卷起自己沾着泥点发黑的裤脚,踩着一双干净的拖鞋,走去了客厅。

“你儿子呢?”林秀芬倒是不客气,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饮而尽,推了推贺瞳:“愣着干什么,快去看看弟弟呀!”

在厨房忙活的女人又匆匆走出来,领着他们来到了卧室,双人床上铺着凉席,内侧铺着一块小褥子,一个穿着红肚兜的胖娃娃躺在上面,大概是因为婴儿肥,圆圆的琥珀色眼睛,胳膊腿儿像是白白的藕节,看上去都觉得很柔软,不是个小光头,是有头发的,似乎昏昏欲睡,偶尔踢蹬一下短短的肉腿,一只小手抓在嘴边。

“哎呀!怎么能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床上呢,这也没个围栏什么的,翻个身就掉下来了,大床这个高度,要把娃娃摔坏了的。”

李怡心听了搓着手:“我刚才一直在这儿逗他玩儿,听到你们来了才出去了一下,婴儿床刚订了还没送来,我也没注意这么多...”

“你可得长点儿心,这么小的娃娃,骨头软,自己什么也不懂,多少大人粗心结果让娃遭罪的......”

两个女人又交流起带娃娃的心得,贺瞳却无心再听,他站在床边打量着这个小家伙,白白胖胖的,留着一挂口水,他盯着小东西的脚丫子看,忍不住轻轻抓在了手里捏了捏。真小啊......他的脚还没有自己的手心大,软软的。

轻轻搔了搔小家伙的脚心,小东西踢蹬了一下度软绵绵的,没起到什么作用,只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努力地睁开了,打量着出现在他上方的贺瞳。

吧咂了两下嘴巴,小家伙像一只肥虫子一样蠕动着,忽然对着贺瞳伸出了右手,掌心对着他,手指一抓一抓。

李怡心笑着拖着他腋下抱起来:“宝宝喜欢贺瞳哥哥呢。”

贺瞳有些不好意思,却见小家伙还是努力地盯着他,对着他伸着手。

“要不要抱抱他?”李怡心把肥嘟嘟的小家伙翻了个身,让他能面对着贺瞳。没有犹豫,贺瞳小心地伸出手臂接过小胖子。

把小家伙纳入他怀里的感觉很奇妙。像是抱住了一大块软软的橡皮糖,第一个感觉是他凉凉的皮肤,很舒服,紧接着又觉出是温暖的,只是那股暖意很小,要紧贴着他才能感受到,散发出的味道香香甜甜的。

贺瞳不会抱孩子,生怕弄坏了弄疼了,僵硬地一手托着小胖墩儿后颈,一手托着屁股。小东西这下子近距离地看清了他似乎颇感兴趣的贺瞳哥哥,开心地呀呀叫着,手指重复着母亲刚教会不久的“抓抓”。贺瞳看着胖娃娃喜感的红肚兜,带子系在小娃娃脖子和大腿上,露着圆圆的屁股,桃瓣一样的小屁股白里透粉,左面还有一个小梨涡,煞是可爱。

“咱们先去吃饭吧,你林叔叔中午在单位食堂吃,不回来,阿姨给你做了红烧茄子和回锅肉,不知道你爱不爱吃。”

抱着胖团子来了客厅,李怡心伸手要从贺瞳怀里接回儿子,谁知那团子踢蹬着两条腿,抗拒地呼哧呼哧哼哼着,锲而不舍地冲贺瞳挥着小手,意图很明显:还要哥哥抱。

李怡心见状,立即塞给了儿子一只奶嘴,又拿起一只小拨浪鼓来回摇了几下。然而小家伙显然不是那么好相与的,皱着颜色浅浅的眉毛,抓耳挠腮,急得踩着妈妈的衣服转圈圈。

“我抱着他吧。”

重新投入贺瞳的怀抱里,小团子志得意满地直呵呵笑,他分量不轻,贺瞳抱得手麻,于是抱着他在餐桌旁坐了下来。李阿姨给他盛了饭,贺瞳只好让胖团儿坐在自己腿上,一只手搂着他,一只手拿勺子吃饭,期间李阿姨试了好几次拍拍手来妈妈抱,小东西都不为所动,睁大眼睛看着贺瞳吃饭,似乎有些馋,吧唧着嘴巴,不自觉地把口水蹭在贺瞳袖子上。

吃完饭两个女人还在嗑瓜子闲聊,离该上学还有一段时间,贺瞳便坐在卧室床边陪胖团子玩,床上丢了好几件婴儿玩具,胖团子趴在中间,贺瞳忍不住在他的肥屁股上掐了几把。

夏日午后,微风拂着窗帘,蝉噪声里,贺瞳有些昏昏欲睡,小团子早已进入梦乡,贺瞳拉过毛巾被一角盖在他身上,打了个哈欠,蜷在肥团子身边睡着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