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进x文诺言

一于奉陪的小番外
九龙冰室早上六点开门,晚上十点打烊,客人不多,但作为一间冰室,算是生意不错的。之前请了个伙计,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半月前说是被哪家公司录取了,便辞了冰室的工作,店里就只剩下文诺言跟一个收钱记账的女孩子,各自都辛苦了几分。
老火说要给他再招一个侍应生,文诺言婉言谢绝了,拖着地板,说自己应付得来。
他早上五点半便要起床,睡眼惺忪地洗漱一番便开始一天的忙碌,晚上入睡前全身的筋骨都叫嚣着疲惫。说不清,但他并不讨厌这样的生活,很忙碌又很平淡,隐隐有种充实的舒坦,日子该怎么过才不虚人一辈子,这答案他到现在也没太明白,只是年轻时候被捧得太高,走马观花地埋头在济济喧嚣里,大好的年华都在逞凶斗狠争地盘,自以为很风光,到最后却什么都没留住。
现在的生活,再怎么说,也比以前强吧。
左哥,他以前的兄弟,时不时提上几瓶好酒来看他,跟他聊天,问了一句:“你真的打算一直窝在这里开一间小小的冰室?”
他指尖的烟一抖,说:“我说过,不打算再出去争了。”
“我不是要你出来立旗,你误会我意思。我是觉得,你现在这样,像不像武侠小说里那些世外高人,大隐隐于世,很像咯。但是你才三十几岁,不做黑社会,也不要就这么埋没在这间小小冰室里。”
文诺言目光闪烁,老左又说:“我知道你不是怕,你大概只是累了,我比谁都了解你,阿叔的死不是你的错,你不要责怪自己,现在你不做黑社会了,他泉下有知,一定会开心的。”
“我不知道。”文诺言茫然地环顾着冰室。
老左叹了口气,拍了拍他肩膀。
“你呢,做什么事开心,就去做什么吧,开冰室真的开心的话就开,你做的牛腩面好吃,我天天来吃都行。”
文诺言笑笑,没有多说什么。
他有心事,自认为藏的很好,但是连不相熟的食客都忍不住问他,最近几天不开心啊,笑容都不见了。
“天气不好,阴沉沉的,这条断腿作怪。”他掩饰道。
这天倒是难得得放晴了,被窝里暖和,腿倒是没有痛,但天还黑蒙蒙的,文诺言就睡醒了,他起床,披了件衣服,去看了看还在熟睡中的小龙,小孩子淌着口水,做着什么香甜美梦似的砸砸嘴,他忍不住刮了下儿子的鼻头。
他又打扫了一遍冰室,认认真真地擦了每把桌椅,烧了热水,切了些食材做准备,最后好像实在没有什么活计了,才坐在冰室门旁等天亮。
他又给自己点了一根烟,火星亮起来的瞬间,耳畔忽然就响起一个声音,说:“少抽些烟,对身体不好,来,给你吃这颗糖。”
文诺言愣愣地坐着,回过神来发现他还是一个人,对着凌晨空无一人的街道,烟草的气味一瞬变得清晰又陌生,如鲠在喉似的,他又把它掐灭了。
高进很多天没有来找过他了,文诺言这才发觉,每天清晨与他互道一声早安,煮一碗番茄牛腩面给他,已经快要成为一种习惯了。
那天带着小龙去公园,小龙跟他抱怨,说高进叔叔好久没看到,他教自己用扑克牌变的小魔术自己早就练熟了,他说要教新招数的,还说要带我去游乐场,哎,我不是想去游乐场啦,怪想他的。
文诺言摸摸他的头,问他:“你喜欢高进叔叔吗?”
小龙狠狠地点头,说:“这个世界上除了老豆你,我第二喜欢的就是高进叔叔!”
“那,如果有机会,能和高进叔叔生活在一起,你愿意吗?”
小龙呆了一下,狐疑地抬头看他老豆,攥紧了文诺言袖子,道:“做什么?你想把我丢给他?”
“不是,”文诺言哑然失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笨拙地把手指并在一起比划着,解释:“就是,我不会离开,我们三个在一起生活,比朋友更亲密,就像是亲人......”他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揉着小龙头发道:“我只是开个玩笑,不好笑,当我没说过。”
只是小龙似乎远比同龄的孩子要睿智成熟些,这天晚上哄他上床睡觉,给他掖被子,看着文诺言的眼睛,小孩忽然很认真地开口对他说:“老豆啊,其实我不介意你和高进叔叔在一起的,我们都喜欢高进叔叔,我喜欢他,像喜欢老豆你那种喜欢,你喜欢他,像妈妈喜欢你那种喜欢,我们可以做家人的。”
文诺言有些意外,忍不住握住了儿子的小手,说:“你真的这样想?”
“嗯。”
“可我们都是男人。”
“无所谓,我知道老豆你真的很喜欢高进叔叔,他消失了好多天,你一直不开心。”
文诺言觉得眼眶有些湿润,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老豆你都有皱纹了,我不想老豆你像曹阿叔一样,阿婶走了之后他就一个人,好孤单,没有人照顾。”
文诺言心里很乱,他来来回回地想着高进对他说过的话,而他拒绝高进的理由,为了小龙,他只想安安稳稳开冰室,不想和赌神谈情说爱,不想和男人......
现在看来,这些他自认为充分合理的理由,似乎一个个都不成立了。
那一晚,高进精心准备已久的告白被他无情拒绝,也不气恼,开车送他回家,车里暖气坏了,脱了外套递给他,车开到文诺言家楼下,熄了火,高进说先别下车,我还有话说,文诺言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迎来的却是炙热的一个深吻,带着一股侵略性,吻得他措手不及,高进把他圈在座椅里,任由他挣扎推拒,眼睛深邃地好像能把他陷进去。
“文诺言,你究竟在害怕什么?”
“高进你给我滚!以后不要在我眼前出现。”
他怒气冲冲地摔门而去,而高进也真的没有再来过冰室。
他又变得闷闷不乐。
老左、高进、小龙、还有不熟的食客,好像大家都看得出他在躲。
究竟是怎么了,自己以前,不是这么矫揉做作的人。
又过了一天,旺角那间有个长头发的帅老板,牛腩面味道很不错的九龙冰室,罕见地没有开门。
高进心情烦闷,老朋友约着打牌不去,饭局也不去,这天一个人开船出海散心,傍晚时开到了港口,落日挂在天际,离他很近的感觉。
他就坐在船尾发呆,吹着海风,不知不觉夜幕就垂下了。
海面上很安静,不远处的岸上也空荡荡的,缩在昏黄的灯光里,高进只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寂寥。这时,伴着轻微的划水声,一艘小船朝他靠了过来。高进仰头看了过去,待那只小船驶近,看清了船上的人,踢开脚边的绳子匆忙走去了船边。
文诺言把桨收起来,冲高进笑了笑,握住了那只伸到他面前的手,伸脚踏过去,被稳稳地接住。他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又按捺不住打量起高进,只觉得他瘦了些,憔悴了几分,胡茬也没刮干净。
高进摸了摸他的手掌,拉着他进了船舱,拿被子裹住他,又翻出一件厚外套放在一旁,这才坐了下来,神情闪烁,问道:“你怎么来了?”
文诺言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
高进眼里有了笑意,他又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去了你家,你不在,我只是猜测,所以来看看,没想到你在。”文诺言道。
“嗯。”高进暗叹一声心有灵犀,又问他:“想我了吗?”
文诺言点点头,沉默半晌,忽然鼓起勇气,直视着高进双眼,说了一句:
“高进,我喜欢你。”
淡淡的,语调很轻,却在高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搅起滔天浪潮,他一想聪敏过人,能说会道,这时候却哑巴了。他只觉得甜,甜得心都化了。
你喜欢我,我一早就知道了,但没想到听你说出口,我会这么开心。
望着高进盈满笑意温柔的眼睛,文诺言索性要弄个明白,便一咬牙问道:“我今天才给你答复,或者说,我已经拒绝过你一次,又反悔了,我是个瘸子,过去也不光彩,有个崽,那家冰室几乎是我所有了。你还会喜欢我吗?你讲过的话,还算数吗?”
高进把他连人带被子都抱进怀里,道:“我讲过的话都作数,你等我用实际行动证明给你看,阿言,给我个机会照顾你和小龙......”
文诺言呆呆地听他告白,听他讲要做自己的依靠,要带他去暖和的地方,腿不会再痛风,要他不必再那么辛苦,不必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要陪他走遍全世界——这个他小时候用彩色笔画在纸上,本以为一辈子也不会有机会实现的梦想。高进的手指抚上他眼尾,紧接着是一个吻。
“我爱你。”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阎舌 | Powered by LOFTER